中共河南省黨媒《濮陽日報》,近日報道兩會新聞寫錯總理李克強名字,被定性為重大政治錯誤。(網絡圖片)
中共河南省黨媒《濮陽日報》,近日報道兩會新聞寫錯總理李克強名字,被定性為重大政治錯誤。(網絡圖片)

劉雲山宣傳口高級黑?李克強再被改名 習也中招(視頻)

岳文驍
2017-03-15 20:40

中宣部

習近平

劉雲山

反習公開信

宣傳口

李克強

高級黑

中共河南省黨媒《濮陽日報》,近日報道兩會新聞寫錯總理李克強名字,被定性為重大政治錯誤。自習近平李克強上台以來,政局詭異,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共官媒頻出此類錯誤,不但李克強一再被改名,習近平也被“降級”,並成為“新加坡總書記”。

中共河南省黨媒《濮陽日報》近日報導兩會時,有新聞稿寫錯總理李克強名字,被定性為重大政治錯誤。自習近平李克強上台以來,政局詭異,江派常委劉雲山掌控的中共官媒頻出此類錯誤,不但李克強一再被改名,習近平也被“降級”,並成為“新加坡總書記”。

據《濮陽日報》給當地市委宣傳部的報告顯示,該報3月9日刊發一篇習近平、李克強等6名政治局常委的消息時,將總理李克強的名字錯寫為“李克”。據稱是當班編輯在剪切粘貼新華社報導的過程中,漏掉了“強”字。而編輯校對及當日總值班、審讀人員均未能發現錯誤。

事發後第二日,該報就已進行追責,已令帶班人員寫出深刻檢查,並各罰款1000元。對報紙審讀人員楊登峰罰款200元。社長孟晉,總編輯張光自請處分,主編做檢查,當事編委和編輯都被撤職,審讀調離。並收回當日報紙。

有資深媒體人對自由亞洲電台透露,因為政局複雜,這些事情非常微妙,甚至可能導致高層震怒引發下面的連鎖反應。

綜合媒體報導發現,近年大陸媒體特別是中共官方媒體有關習近平、李克強名字出錯的事高發,而其他中共領導人則未見有類似報導,是否另有內情引人猜測。

其中李克強此前已有兩次被官媒改名的情況發生。

2015年5月18日,北京官方媒體《京華時報》報導李克強過境愛爾蘭、前往巴西訪問時,把“李克強”標成“李克勤”。同年6月29日晚,中共央視網站發布消息,指李克強在布魯塞爾會見歐洲議會議長舒茲,在第三段突然將李克強錯寫為“李在強”。

針對習近平的出錯更為離譜。2013年3月27日,中共黨媒新華網在報導習近平出訪法國時,竟然將習稱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

2016年3月14日,中共官媒新華社報導中共“兩會”內容時,把習近平寫成了“中國最後領導人”。

同年4月23日,《人民日報》通稿中,則把“習近平總書記”寫為“新加坡總書記”。

習近平李克強上台之際,原為中宣部部長的劉雲山被退休干政的江澤民塞進政治局常委會。外界一直有消息指,劉雲山效忠江澤民,不時藉主管宣傳口以“高級黑”等方式對習李主政進行攪局。

2016年3月4日,有新疆宣傳部門背景的無界新聞網,突然轉發一封反習公開信,就被指背後疑有政治勢力操控,可能是劉雲山執掌的文宣系統故意行為。

來說幾句


wp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