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Photo from AP/REX/Shutterstock)
美國國會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Photo from AP/REX/Shutterstock)

美參議員:中共想借買墨西哥電台對美髮動信息戰 不能批准

柳惠紫
2018-09-13 14:38
美國國會共和党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周二(11日)寫信給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說,FCC必須阻止一家對美廣播的墨西哥電台的出售,原因是他擔心這家電台將會被中共用于對美國的信息戰。

美國國會共和党參議員特德•克魯茲(Ted Cruz)周二(11日)寫信給美國聯邦通委員會(FCC)說,FCC必須阻止一家對美廣播的墨西哥電台的出售,原因是擔心這家電台將中共用于對美國的信息戰。

克魯茲在信中對FCC主席阿吉·湃(Ajit Pai示,聯邦通訊委員會不應該批准這一交易,因為美國政府有規定,如果預計會出現“令人反感的節目和外國電台的有害干擾”時,可以阻止交易

克魯茲說“中國共產黨正在發動信息戰,破壞美國的民主。”

“FCC委員會做出的批准決定將會讓中共得以在南加州播放政府批准的宣傳內容,以推動這場信息戰運動。南加州是美國人口最密集的地區之一,講華語普通話的人最多。”

這位參議員是在回應《華盛頓自由燈塔報》(Washington Free Beacon)813的一篇報那篇透露,總部位於香港的鳳凰衛視(Phoenix TV)計劃收購墨西哥蒂華納(Tijuana)附近的一個大功率AM調幅電台。蒂華納位於美墨邊境和南加州接壤的地方,而鳳凰衛視與中政府及其情報機構有關聯。

根據美國與墨西哥之間關於能在美國境內收聽到的外國廣播的管理協議,FCC應該批准這筆交易。

但是克魯茲說,考慮到有關申請材料沒有解決和沒有披露的細節,他敦促FCC不要批准紐約金融公司H&H Capital Partners收購墨西哥蒂華納附近的XEWWAM電台的申請。

克魯茲認為,這家金融公司向FCC提出的申請有誤導性質,稱買家是美國公民,但是有跡象顯示鳳凰衛視和這筆電台交易有關。

克魯茲參議員說“鳳凰衛視美國分公司是總部設在香港的北京鳳凰衛視的子公司。”

2009年在美國國會作證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研究員安妮•瑪麗布雷迪(Anne Marie-Brady)透露,鳳凰衛視“名義上是私有的”,但其主要投資者是中共國有企業——中國移動(China Mobile)

南加州的一家中文廣播電台,“東西方文化中國之聲”,最初在上個月向FCC提出上訴,反對將XEWW電台出售給H&H公司,並指出XEWW從墨西哥蒂華納附近的羅薩里塔(Rosarita)播放的中文節目,將損害該民間電台低功率調頻電台KQEV播放的中文節目。

H&H公司向FCC提交的一份反駁聲明,鳳凰衛視不是中政府的宣傳渠道。

作為回應,這家中國之聲”電台從鳳凰衛視前新聞總監龐忠(Chung Pong音譯)先生里得到FCC提供證詞。

龐忠先生在一份提交給FCC聲明文件中說“我知道鳳凰衛視的內容受控中共中央宣傳部門。中共中央海外宣傳辦公室和外交部經常直接發送指令到鳳凰衛視。”

龐忠說,中共政府給鳳凰衛視的指令包括“刪除違反《(共產)黨的新聞指導方針》新聞報導或積極報導美國特定事件的指令”。

H&H的律師829日在向FCC提交的一份聲明中否認XEWW被用來進行中共的宣傳。

然而,H&HFCC提交的申請文件中說明,H&HXEWW的現在所有者、南加州GLR公司“已與總部位於香港的鳳凰衛視的美國分公司簽署了一項節目製作協議”

但是在8月份時,H&H告訴《華盛頓自由燈塔報》說,收購XEWW的交易“與鳳凰衛視無關”。

但是,FCC收到的申請文件中顯示,H&H申請的中文節目的製作地點鳳凰衛視位於加州歐文代爾(Irwindale)的地址相同。

相關報導

繞道墨西哥打美國 鳳凰衛視遭美媒揭露

來說幾句


匿名
2018-09-21 23:55

完全正確 如有必要必須對等

wp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