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和川普(美聯社)
習近平和川普(美聯社)

伍凡:習在中美貿易談判中將再次食言 原因何在?

岳文驍
2019-07-9 06:11
原因就是共產黨內部。共產黨內部對習近平在這次中美貿易談判中所走的路線、策略都不認同,一直反對,並且共產黨內的反對的聲音越來越大。所以一開始,第三部曲的一個禮拜,幾乎要走向了談不下去了。

7月4號,中國商務部向全世界發表了講話說,除非美國答應把中國的貨品到美國去的加上去的關稅全部取消的話,中美貿易談判不會簽字,不會有結果。這是第一個講話。

第二個講話,第二天,7月5號,他講得更凶,他說,如果美方的談判代表談判的態度不好的話,中共也不會去買美國的農產品。

我看了以後,我覺得很納悶,為什麼事情才剛剛過了一個禮拜,6月29號川普和習近平在日本大阪協議,重新在原來停止的地點開始談判。習近平也知道,談判是從你否定的那個地方,也就是談判了十輪以後,也就是幾乎要簽字了的那個協議的基礎上,再繼續談判下去,你現在橫加枝節的要全部取消關稅,我再談判,那麼你不是打了川普的臉了嗎?你又否認你們兩個人達成的協議了嗎?這種做法究竟原因何在?並且你這樣下去以後,會引起很大的麻煩,因為全世界各國包括西方國家,跟中國要做生意的國家,都看到了,你習近平也好,中共也好,是講話不算話的,隨時可以改口的。

那麼下面這個冷戰就要開始。這個冷戰不僅僅是貿易戰,科技戰、金融戰、意識形態、人權、自由、民主要求在中國實現,這些冷戰都會一步步往前推進。

我問,習近平你為什麼這樣做?難道你不知道你跟川普達成的協議是有很莊重的政治意義經濟意義嗎?你這樣開玩笑,哪個人還可以相信你呢?

為什麼習近平會這樣做?

我們回過頭來,看看中美貿易談判的三部曲。

第一部曲,談了十輪談判,已經要達成協議,要簽字了,結果被中共黨內的反對,習近平也順水推舟否定了。是你習近平把它否定了。

到了第二部曲,就是第十一輪談判,中共提出三個要求,第一,取消全部加增的關稅;第二,採購問題,不同意美國要求採購美國產品那麼高;第三,協議的文本要求平衡,並且中文本不公開。

這些要求美國知不知道?知道。習近平知不知道?也知道。但是為什麼你在第三部曲,在6月29號,跟川普達成協議的時候,你當時為什麼不提出來,我要達成個三個條件我再談判,否則我不談判。可是,你一口氣答應下來談判了。並且在原來的基礎上繼續談判。可是一個禮拜以後,你又改口了。

這個就是小人,你在做小人!沒有誠信。你這樣下去的話,哪個還願意再跟你談判?並且口氣越來越大,不按照我的條件,我們就不必談。既然如此的話,可以看得出來,這場戲,這第三部曲是唱不下去的,能夠唱下去的就是冷戰,各方面的冷戰。

為什麼會發生這件事情?就是第三部曲,一個禮拜之後就改變了。

為什麼習近平在6月29號,那麼急着要跟川普見面,見面兩次,第一次沒公開的見面,達成了習近平所允許的,說我願意購買美國的產品,我們繼續在原基礎上談判。你口頭答應了,第二天,正式公開了。你當時講得那麼好聽,到現在否決了。可是當時你是急着要去談判的。

為什麼急着要去談判?因為你可以看到,由於中美貿易這樣一個戰爭,使得中國出口的產品減少,並且出口到美國的貨品關稅加大,很多訂單都減少了。這對中國的經濟、就業以及最大的毛病就是外國企業外國資金往外走了,這是一個很大很大的問題。緊接着,這些官員們消極怠工,等着你習近平下台。所以他急着希望能夠通過談判來改變中國的經濟狀況。

可是你現在又急於要去把它否決掉,是不是不想談判了?因為你開出這麼一個條件,美國會同意嗎?所以這個前後的矛盾非常大,原因在哪裡?

原因就是共產黨內部。共產黨內部對習近平在這次中美貿易談判中所走的路線、策略都不認同,一直反對,並且共產黨內的反對的聲音越來越大。所以一開始,第三部曲的一個禮拜,幾乎要走向了談不下去了。

關鍵就是共產黨內的反對,所以他的一尊的地位就不存在了。這麼樣的急劇變化,共產黨的人說你這樣做,等於你是賣國賊。你願意做嗎?所以他現在又是回到了第一部曲的最後,否定。這樣否定的結果,冷戰下去,對中國絕對沒有好處。

這是一個共產黨內部的因素。

我再看看另外的局面,另外的形勢有什麼變化。

因為7月4號,商務部發表這個講話的前後,美國政治狀況也在發生變化,國際的形勢也在發生變化。

同樣的7月4號那一天,美國有100名政治、經濟、軍事、外交一些不在位的官員、學者、專家,他們聯名寫了封公開信,登在了美國的華盛頓郵報。他們說,"中國不是敵人"。他們認為川普現在的對華政策,是不符合美國的利益。

這封信開宗明義就這麼寫的:"我們非常擔心美中關係日益惡化,這並不符合美國或全球的利益。儘管北京近日的行為讓我們憂心忡忡,也需要強有力的回應。但我們也認為,美國的多番作為,才是雙方關係急劇直下的直接原因。"

這個信就直接批評了川普的對華政策。這個評論是誰呢?是麻省理工學院政治學教授傅泰林(M. Taylor Fravel),前美國駐北京大使芮效儉(J. Stapleton Roy),卡內基的研究員史文(Michael D. Swaine),哈佛的榮譽教授傅高義(Ezra Vogel)以及前美國國務院代理亞太助理國務卿董雲裳(Susan A. Thornton),他們執筆。

這封信他們提了7個觀點,但是我認為,這僅僅是美國輿論界的一個方面的觀點,並不完全代表美國的政界尤其是美國國會的觀點。

川普對習近平也好,對中共的貿易戰所採取的措施,在美國國會,共和黨、民主黨兩黨的領袖一再支持,並且民主黨的領袖認為還不夠,還要加碼。

我們可不可以講,上一次習近平在中美談判的第一部曲的時候,最後把要簽字的協議推掉,他是不是誤判了美國的政治形勢呢?當時他認為,川普急着想要協議,乾脆我把它推掉。

現在這一次,7月4號美國的政界學者寫出了一封公開信,是不是也會造成中共內部以及習近平誤判了美國的政治局勢呢?如果你第二次再誤判的話,那麼你們這些中共內部的美國專家也好,中共駐美大使也好,這些人都白吃飯了,你根本就不了解美國嘛。

美國輿論很重,但是決策一個是行政,一個是國會,輿論往往不可能馬上決定和影響美國的政策決定。所以你拿一封信來作為一個借口,來阻止中美貿易談判,除非要滿足中共的要求。這個做法我看適得其反,恐怕會第二次誤判。你第二次誤判的話,沒人會再相信你了,沒有一個美國的政府,即便是,假如下一屆是民主黨當政的話,民主黨的人會相信你嗎?你這麼樣的一而再,再而三的食言,所以沒人會相信你。這是一個基本常識。

你利用一封信來改變你的談判的態度和決策,是非常可憐和可悲的。因為美國現在正在進入到2020年的總統大選的過程中,美國民主黨全國代表大會,已經開始了前奏,正式指定候選人之前,開始預選,美國民主黨有23名到25名候選人來競選2020年的總統。

前兩天,召開了兩次辯論會,在辯論會上,可以看得出來,美國的民主黨,對華政策裡邊分四大流派。這四大流派他們有一個共同的觀點,就是美中貿易現況不可以接受,必須要做出改變,不管你是用加強關稅也好,加強美國和其它國家聯盟來對中國施加壓力也好,或者在WTO進行改變也好,都要讓中共改變你的經濟結構,你的經濟決策–支持國營企業用高稅金高額的資金支持的科技來爭奪世界的霸權。這些做法,民主黨的各派人士都不贊成。尤其是不贊成盜竊美國的科技產權,強迫美國企業交出它的秘密的智慧產權,網絡上盜竊美國的科技以及設立不公平的貿易壁壘。最終一定要強迫制定一個規則,讓中共去執行。所以這一些在民主黨這四大派裡面,基本達成共識了。那麼你可以看,民主黨通過這個全國代表大會,不管選出哪一個人,如果他贏了,他還是要去改變你中美貿易現狀,否則你就不要做,不要往來,不要做生意了。

中共要極力想跟美國達成貿易協議,放鬆或取消中美貿易中所增加的高額關稅,你現在這樣的做法,到兩年之後,民主黨政府執政了,同樣是做不到的。

並且這裡邊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就是貿易戰的美國的代表,談判高手萊特希澤。萊特希澤是將近30多年前,是在日本簽定了"廣場協議",把日本人佔盡了美國的便宜,無論是汽車也好,電視機也好,各種各樣的美國發明的一些設備傾銷到美國來,把日本人打敗了,簽定了"廣場協議"。而這個談判的高手,正是劉鶴的對手。

中共它們所採取的辦法,很土。它拿65年前1951年到1953年進行2年的停戰談判為例,這個停戰談判中,中方所談判的一些技巧啊,策略啊,思路啊,全部搬到65年以後,中美貿易談判中間來。人民日報,新華社,環球時報一直在吹捧,朝鮮停戰中,中國談判贏了。

我不管你講的贏還是輸,我就問你,那是個戰爭,這是個貿易,這兩個完全不同領域,你這個談判的技巧,思路能打得通嗎?我看是不行的。為什麼?因為戰爭會死人,為了避免戰爭,為了結束戰爭。而貿易談判,起碼它不會死人,它可以拖很長時間,並且可以讓你貿易完全停止,不跟你往來。而下一步引發的冷戰、科技戰、金融戰,這些不是朝鮮停戰談判中那些過時的經驗所能代替的。

美國的談判高手萊特希澤,他有經驗,中共的劉鶴沒有經驗,沒有談判策略。所以中共在這次貿易談判中,所有它的指導思想,策略,思路輸了,而談判的對手,談判的主要官員也不如人家。所以你現在要耍弄花招,要美國人全部放棄已經徵收的高額的關稅,有可能嗎?我想完全不可能。

如果你現在中共不答應改變所有的東西,還沒簽字之前,你要求美國放棄所有的關稅,這在博弈上不現實的,美國談判代表已經講得很清楚了,因為中國欺負了美國。在貿易上佔了幾十年的便宜,所以現在美國就要求我要扳回來,我要讓你遵守我的協議一段時間之後,我才能放棄你的關稅。

川普已經講了好幾次了,中美之間一定達成這個很漂亮的貿易協議,但是不是對等的,一定要美國佔上風。為什麼?因為你中共佔了美國幾十年的上風了,現在他要扳回來一點,如果你現在不扳回來,那就等於又回到過去的狀態了,你佔便宜已經佔了幾十年,現在還要繼續佔便宜?美國不允許。所以這個談判看來,很難進行下去。

這是一個他們對美國國內政治形勢的誤判。

第二個,國際形勢也在變化。7月1號,《以色列時報》報導,大批的以色列的軍機,轟炸了在敘利亞內部的伊朗的指揮部和它的軍事基地,把整個軍事基地全面消滅了。

這個是把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的總部,在敘利亞,在91旅的基地全部斬首行動消滅了。

這件事情在我看來,也會影響到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因為中共是始終站在伊朗這一邊的,這也是屬於冷戰的一部分,軍事行動也好,外交也好,會牽涉到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那麼,如果伊朗這件事情再繼續深入發展的話,我看中美貿易談判就根本不要談了。美國人不會同意說,你要支持伊朗跟我對着干,又要來跟我們談判貿易,又想佔便宜,這怎麼可能呢?所以這個事情的發展,非常迅速。為此,洛杉磯的《世界日報》,專門為這個問題發表了一篇社論,它的題目叫做《聯手伊朗,中國反其道而牽制美國》。它有聯手伊朗來牽制中美之間的貿易談判。

所以這裡邊我就可以解釋出來了,為什麼在川普和習近平在大阪會見達成協議繼續談判一個禮拜之後,形勢發生了大變?

我現在可以做個小結:

第一,中共黨內鬥爭激烈,習近平誤判美國政治形勢。

第二,國際形勢變化,中國聯手伊朗制衡美國。那麼你這樣走下去,就說明這樣的貿易談判,有嚴重的不確定性,無法可以預料什麼時候談出個結果來。一開始一個禮拜就變了。當然了,中共黨內鬥爭是主要一個原因,我想下一步,什麼時候有個苗頭呢?也就等待北戴河會議。北戴河會議元老們出來,各方勢力各方利益代表都來協商,究竟這步棋該怎麼走?再加上現在的習近平權位看來是很不穩定,第一次有人反對,你自己把要簽訂的協議把它推掉,第二次還沒談判呢,你又要把它推掉。那說明你是完全受制于黨內的鬥爭,你不是一尊,不是一人講話算話。

第三個原因,那就是香港問題。香港問題也是牽涉到中美貿易談判,因為如果香港一直鬧個不停,在北戴河會議中間不能做出最後的決定,怎麼解決香港問題的話,英國人會出來講話,美國人,美國國會也會出來講話,為支持香港老百姓,他們的籌碼就在中美貿易談判中施加壓力。

所以中美貿易談判牽涉多方面的關係,多方面的利益,最終會有什麼結果出來,我想等下個月吧,北戴河會議,恐怕會露出一點信息,究竟該怎麼走?習近平能不能掌控大局,這是一個問號。

(評論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來說幾句


匿名
2019-07-11 23:42

習近平代表的就是中共這個邪惡利益集團,如果誰會相信中共的什麼承諾,那麼此人一定是傻子!

匿名
2019-07-12 12:47

不同種類、不同形式、不同國籍的黑幫與“黑社會”我見過不少,沒有一個能像“中共權貴利益集團”這麼邪惡的、這麼無法無天的!!

匿名
2019-07-11 00:25

不知道川普是真傻還是故意的相信向來無任何誠信的中共的話。世貿協議幾十年的教訓卻還是美國死不了相信中共的心。如果沒有美國對中共的支持,中共絕對到不了今天鼎盛的邪惡程度,是美國害了全體中國人,美國的財富、技術、默許、迎合的態度真真切切強大了中共對14億中國人的迫害。世界各國誰不知道中共是必納粹還邪惡萬倍的流氓政府,但是卻都抱着這個流氓親吻,與這個大淫婦交媾,明知是堆屎卻非要去吃,世界各國怎麼了?良心又何在?

匿名
2019-07-12 00:09

很複雜,你這個問題我覺得很複雜!而我想說的只有一句話:大清算的來臨可不只是局限在中國大陸啊,它是一個更大面積、更大範圍的~~~~

匿名
2019-07-11 23:43

川普是抱着利益不放才被中共屢次耍的!

匿名
2019-07-10 19:35

認為習誤判形勢,就是一個錯誤的命題。如果不是這種思維方式,哪輪到習上位。

Will·Patton
2019-07-11 23:58

您說的也不錯!但是明太祖朱元璋可是斗大的字不識幾個—— 那人家不照樣把國家治理得井井有條、繁榮昌盛?!關鍵是你願不願意看看海外的真知灼見、學一學人家是怎麼來認識問題的,再找一找為什麼自己就老是跟不上形勢與局勢的發展?如果習近平能夠做到這樣的話,那麼我認為他一定會有所突破的。

匿名
2019-07-10 16:09

共產邪黨從來就是說話當放屁的,說話不算數的,必須徹底解體共產邪黨

匿名
2019-07-10 12:39

也難怪“林彪的兒子”說:我是“坐山觀虎鬥”!就“二愣狍子”這個智障水壺,人家明眼人一看就會知道是咋回事兒?_____他還要大言不慚地到處丟人現眼滴●●●

烏克蘭網友
2019-07-10 15:13

作者“真羽”最近的一篇文章暴露了真相,如此看來習近平已經徹底要在“一條黑道上走到底”了,以前還假模假樣的忽悠一下;現在他連忽悠都免了,直接走到前台“一呆一擼”,流氓的變態嘴臉徹底暴露無遺,其再還看你背不背書單?,鼻子插根蔥裝不裝象??

匿名
2019-07-10 10:44

今天天朝中央-1台法制節目播出一個在我看來超搞笑的一個節目,就是警察明察暗訪捉拿東北那邊的打野狍子進行非法販賣加工的農民,因為野狍子屬於一級珍惜保護動物;當把兇手捉拿之後,警察就問兇手,為什麼要打狍子?兇手說,野狍子把我莊稼、菜地給啃的一乾二淨,我氣憤不已,所以這才動了殺心……
我看後,把我笑得前仰後翻、拍桌打凳的,,, 我心想:還有個更大的狍子在禍害老百姓們,怎麼不打一下? 哈 哈 哈 哈 哈 哈

江湖秀才
2019-07-10 10:13

怎一個“拖”字了得! 的確不愧是“流氓無產者”!!
流氓的“大家風範”徹底暴露無遺…… 全世界人民都看在眼裡。

KKK
2019-07-10 10:08

這位伍凡先生分析問題還是很有深度的,你不得不佩服他啊。這篇文章我邊看邊頻頻點頭,最後又豎起了大拇指:“透徹!”。習近平現在也就進入了“左右為難”期,前面的伏筆沒有打好,所以現在在“政敵”面前只能點頭哈腰滴…… 象這個樣子泡下去,“二袍子”遲早是“兔子的尾巴—長不了!”

匿名
2019-07-10 08:34

華為就是被制裁,也不會倒閉。國家給鈔票,華為跟銀行一樣。

匿名
2019-07-10 15:33

權貴企業,什麼倒閉不倒閉的?不過總有惡報臨頭那一天的…… 土匪總認為自己很聰明,你那個聰明法子,又何必當土匪呢?

匿名
2019-07-10 07:16

共狗就是狗,誰信它誰就是傻逼

匿名
2019-07-10 05:00

文人靠嘴反共,還是靠大陸的各位百姓武裝反共比較有用

匿名
2019-07-10 08:28

你還對現在大陸百姓抱有希望????

匿名
2019-07-10 07:21

共統區的文人只是一些放屁的東西,做不出正經事的。至於反共,共狗存在着其實挺好的,它們像清狗一樣腐敗,倒是希望共統區有人格的人團結起來,組成一個強民政府,與共狗分庭抗禮,共狗政府為了控制統治區內的奴民,也會討好外邦的,也會對這個強民政府進行大撒幣行為的。這個強民政府的人,在共狗面前的地位,會如同洋老爺一樣,這才是最好的狀態。

拂塵道長
2019-07-10 15:44

您說的這個事情,很複雜!有一個很神秘的原因導致大陸至今未出現“陳勝、吳廣揭竿而起”的大規模群體,至於是何原因?看時局變化到什麼程度,我再來揭漏,現在時機不成熟。其實《推背圖》中早就預言出來,當下局勢會出現群雄割據、烽煙四起的局面,但這一切又悄然地出現了轉機與變化……

匿名
2019-07-10 04:44

共黨內部反對是他的對手故意的,為的就是反對他自己得利益

匿名
2019-07-10 10:26

昨天,我在友人的一個推特群上看到一位網友的推文,從字面上來分析—— 這位網友好像是位大陸過來的“花花公子”,好像是富得流油的口氣,他說了個什麼問題呢?他說在天朝把錢撈足了,趕快轉移海外銀行,誰還在乎誰當主席、誰還在乎習近平、有誰還在乎什麼鳥黨?
其實,你不還是利用這個黨、這個體制才發的嗎?你真不在乎嗎?如果共產黨今天倒台—— 你立馬就會面臨制裁與清算的可能!吹牛皮誰不會吹?

匿名
2019-07-10 04:31

習近平大阪說的好,回北京就搞動作一一共匪本性,川普你就醒醒吧,想叫流氓不流話不現實

匿名
2019-07-10 12:11

這個麼?…… 也不一定完全是您理解的那樣(對川普總統而言。)我想川普總統可能還有一個惻隱之心,當然我不想把問題說得太明了,因為這樣對時局不好。所以我認為川普總統還是有他自己的打算的,“剿匪”不能太性急,“心急吃不了熱豆腐”!要有一個萬全應對之策,而且還得有更多的後續手段,你光想一步棋就能殺敵—— 這,可能不太現實的,,,

匿名
2019-07-10 00:32

狂妄自大的毛二世……遺臭萬年!!!

匿名
2019-07-10 00:27

問習近平為什麼有用嗎?在中國的整個共產黨利益集團決定的,為了保共產黨的需要,不僅要勾結伊朗打擊美國,還要勾結塔利班襲擊美國,共產黨就是要徹底消滅美國。共產黨國的經濟模式,就是維護共產極權統治征服奴役全世界、先污染後治理,低價傾銷破壞世界正常經濟秩序。美國、歐盟等民主國家雖然污染沒有共產黨國那麼嚴重,但有的乾脆污染了不治理,有不少把垃圾、污染運到境外傾倒,污染他國甚至國際海洋環境。美國商人與政客為了金錢利益追求廉價勞動力把產業無限制的轉移到國外特別是共產黨國也是造成美國巨大貿易逆差、財富大量流失的原因,美國與其他民主國家不要再像以前那樣犯錯誤,應該讓中低端產業從共產黨國迴流到自己國家,像保護高端產業一樣保護自己的中低端產業,保護世界環境盡最大努力做到完全無污染。對共產黨國商品最好早點全面徵收25%關稅,不用等到年底,共產黨有補貼可以繼續大賺美元,美國不早點對共產黨加征關稅,讓共產黨挺過來,美國才會更麻煩。

匿名
2019-07-09 22:23

謝謝伍凡先生告訴大家真相。那100多所謂美國專家,認真起底他們的真實身份,擔憂美國利益是假,得到中國大陸當局利益是真。川普總統別理睬這些人。一個強大的美國,偉大的美國,最符合中國老百姓願望和最大利益。上帝保佑美利堅,保佑川普家族。多多保重伍凡先生。

llk
2019-07-09 19:20

文中提到的美百人發文為中共說話,好像都是有點頭面的人物,甚至還有有名的學者,如果連正義和邪惡這些人類社會的基本不同的價值都分不清楚,那他們的話有多大意義?

BBB
2019-07-10 11:26

這些人當中,有一些我略有了解。他們這些人哪,有一些是屬於“孔方兄騎牆派”!所以大可不必在意他們,中共的御用文人——魯迅,是隱藏極深的,最後還不是被曝光出來了;“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匿名
2019-07-09 18:46

● 中共帶領人做惡 ●
● 保黨護惡是幫凶 ●

匿名
2019-07-09 18:14

關鍵是現在讓受害人拿到手真實的檢查結果,到哪個醫院能得到真實的檢查結果,指點一下

匿名
2019-07-10 12:29

我還沒明白您到底說的是個啥意思,所指何事兒?可否敘述詳細一點??

匿名
2019-07-09 18:00

習近平就沒想談成。如果有誠意,他完全可以擺平商務部那群搗亂的人。

一天
2019-07-09 17:36

一個被文明世界公認,被“人民獨立法庭”終審裁決的“中共反人類罪成立”,被美國“宗教自由工作會議”定為“中共是邪教組織”,被中國民主人士和紅二代公認的、“中國人民最仇恨的恐怖組織”,其血債累累、罪惡滔天的邪教殺人犯罪集團組織,有什麼資格代表中國?有什麼資格講“政治”?有什麼資格對文明世界“說三道四”?有什麼資格與美國談判?世界上有罪犯與警察對等的嗎?有殺人犯與法官談判的嗎?

匿名
2019-07-09 14:33

易漲易退山溪水,易反易覆小人心。

西風秀才
2019-07-10 11:56

上聯: 易漲易退污泥水,易反易覆鬼魅心。
下聯: 能黑能白菊花嘴,能陰能陽魔教頭。

橫批: 打野狍子

匿名
2019-07-09 14:26

易反易腹小人心。

匿名
2019-07-09 09:16

死梗平就是平民百姓死梗,沒改錯名!—

匿名
2019-07-09 08:20

一個昏君而已

匿名
2019-07-09 08:16

中國代表團都是些愚蠢的傢伙。美國談判代表團隨便拉一個人出來,都能把中國整個團隊打得落花流水。
比比雙方成員的素養,學識,頭腦,智商,人性,道德。。。輸贏立馬見高下。

匿名
2019-07-10 07:24

你也應該回過頭想想,為什麼共狗這種反現代文明的東西,能在這麼大的一個統治區內這麼囂張?它們靠的是什麼?

2019-07-09 16:56

你打的字是漢字嗎?誰教會你的漢字?

匿名
2019-07-10 09:59

笑話,漢字是中華傳統文化,是祖先的,而你共黨是馬列子孫,專門破壞傳統文化

匿名
2019-07-10 09:44

漢字是共匪發明的?你們腦子是不是有毛病?

匿名
2019-07-10 04:57

中國≠中共,愛國≠愛共產黨

嶗山隱士
2019-07-10 13:02

中國不等於中共是不錯,但現在中國還是被這個邪惡的中共政權控制着;愛國不等於愛中共也對,但別人會反問:“你愛誰的國呢?”古代中國、民國、清朝、現在?如果您回答:我愛現在的中國?那現在的中國不就被中共獨裁統治着嗎?
所以—— 我認為,要“看菜吃飯”、靈活應用,不能死背概念!

匿名
2019-07-12 02:09

愛國是愛這個有着5000年文明的中華。至於誰是當時的政府,只是個百姓的管家而已。如果流氓當了管家,我要愛它這流氓?愛的是國。不是流氓管家,不好好乾,不老實那請它滾蛋!

希望之聲網友
2019-07-10 23:36

今天的一切都是歷史久遠以前神安排好的!
“中國共產黨”它不是你們所認為的一個普通的執政黨的一個黨派(很壞)?
它是魔鬼—另外空間有很深的根源的……
【一位老人的請求:請轉告更多的人─共產邪靈的原形】
https://www.ntdtv.com/b5/2019/02/10/a102508650.html
只有神才能消滅中共邪黨(即:天滅中共),因為中共的根基在另外空間(是由邪靈操控的)。
神是通過中美貿易戰的形式讓全世界的人與政府覺醒、抵制它!
用這種形式向神表態:是選擇抵制中共!還是選擇與中共狼狽為奸(最終和中共一起完蛋)?
而中國大陸的人必須在大紀元聲明退出“黨、團、隊”來表達你的善舉(解救自己—不做陪葬品!)
“三退”回歸那更高、更美好的天國家園(生命的永生與榮耀足以讓您驚憾不已)!!!
————————————————————————–
並非虛幻——我在天國世界的奇遇【音頻】
http://www.soundofhope.org/b5/2018/06/15/n1881336.html

匿名
2019-07-10 17:21

可中共是魔鬼無疑!勸君一言:人啊,為何而來?為一口飯嗎?既然還能看到外面的真實信息,就多了解了解真相,看看九評等,左右逢源終不是明智之舉。

匿名
2019-07-10 01:52

你用的什麼vpn?誰給你的vpn?

皿煮群眾
2019-07-10 12:21

駕校除名,自學成才。“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二者皆可拋!”

希望之聲網友
2019-07-15 20:56

朋友:口才不錯!!!
但是得真正為自己未來負責才是智者——“三退”!!!
與您一起分享一下:
關貴敏先生(歌曲)《我是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5XU7xfwc-0
—————————————————
著名歌唱家關貴敏先生揭中南海鮮為人知的內幕
https://www.aboluowang.com/2014/0611/405227.html
養生之道──對關貴敏的採訪
http://www.minghui.org/mh/articles/2003/2/7/44149.html

wp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