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Photo from AP/REX/Shutterstock)
美国国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Photo from AP/REX/Shutterstock)

美参议员:中共想借买墨西哥电台对美发动信息战 不能批准

柳惠紫
2018-09-13 14:38
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周二(11日)写信给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说,FCC必须阻止一家对美广播的墨西哥电台的出售,原因是他担心这家电台将会被中共用于对美国的信息战。

美国国会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周二(11日)写信给美国联邦通委员会(FCC)说,FCC必须阻止一家对美广播的墨西哥电台的出售,原因是担心这家电台将中共用于对美国的信息战。

克鲁兹在信中对FCC主席阿吉·湃(Ajit Pai示,联邦通讯委员会不应该批准这一交易,因为美国政府有规定,如果预计会出现“令人反感的节目和外国电台的有害干扰”时,可以阻止交易

克鲁兹说“中国共产党正在发动信息战,破坏美国的民主。”

“FCC委员会做出的批准决定将会让中共得以在南加州播放政府批准的宣传内容,以推动这场信息战运动。南加州是美国人口最密集的地区之一,讲华语普通话的人最多。”

这位参议员是在回应《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813的一篇报那篇透露,总部位于香港的凤凰卫视(Phoenix TV)计划收购墨西哥蒂华纳(Tijuana)附近的一个大功率AM调幅电台。蒂华纳位于美墨边境和南加州接壤的地方,而凤凰卫视与中政府及其情报机构有关联。

根据美国与墨西哥之间关于能在美国境内收听到的外国广播的管理协议,FCC应该批准这笔交易。

但是克鲁兹说,考虑到有关申请材料没有解决和没有披露的细节,他敦促FCC不要批准纽约金融公司H&H Capital Partners收购墨西哥蒂华纳附近的XEWWAM电台的申请。

克鲁兹认为,这家金融公司向FCC提出的申请有误导性质,称买家是美国公民,但是有迹象显示凤凰卫视和这笔电台交易有关。

克鲁兹参议员说“凤凰卫视美国分公司是总部设在香港的北京凤凰卫视的子公司。”

2009年在美国国会作证威尔逊中心(Wilson Center)研究员安妮•玛丽布雷迪(Anne Marie-Brady)透露,凤凰卫视“名义上是私有的”,但其主要投资者是中共国有企业——中国移动(China Mobile)

南加州的一家中文广播电台,“东西方文化中国之声”,最初在上个月向FCC提出上诉,反对将XEWW电台出售给H&H公司,并指出XEWW从墨西哥蒂华纳附近的罗萨里塔(Rosarita)播放的中文节目,将损害该民间电台低功率调频电台KQEV播放的中文节目。

H&H公司向FCC提交的一份反驳声明,凤凰卫视不是中政府的宣传渠道。

作为回应,这家中国之声”电台从凤凰卫视前新闻总监庞忠(Chung Pong音译)先生里得到FCC提供证词。

庞忠先生在一份提交给FCC声明文件中说“我知道凤凰卫视的内容受控中共中央宣传部门。中共中央海外宣传办公室和外交部经常直接发送指令到凤凰卫视。”

庞忠说,中共政府给凤凰卫视的指令包括“删除违反《(共产)党的新闻指导方针》新闻报导或积极报导美国特定事件的指令”。

H&H的律师829日在向FCC提交的一份声明中否认XEWW被用来进行中共的宣传。

然而,H&HFCC提交的申请文件中说明,H&HXEWW的现在所有者、南加州GLR公司“已与总部位于香港的凤凰卫视的美国分公司签署了一项节目制作协议”

但是在8月份时,H&H告诉《华盛顿自由灯塔报》说,收购XEWW的交易“与凤凰卫视无关”。

但是,FCC收到的申请文件中显示,H&H申请的中文节目的制作地点凤凰卫视位于加州欧文代尔(Irwindale)的地址相同。

相关报导

绕道墨西哥打美国 凤凰卫视遭美媒揭露

来说几句


匿名
2018-09-21 23:55

完全正确 如有必要必须对等

wpDiscu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