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正體
美國國會大廈。(photo from aoc.gov)
美國國會大廈。(photo from aoc.gov)

美議員向司法部報案 要求停發並徹查國會山裏的中共黨媒刊物

【希望之聲2019年10月2日】(本臺記者凌浩綜合報導)中共黨媒《中國日報》(China Daily)每天被派發到華盛頓國會山許多議員的辦公室,這引發嚴重關注。週一(10月1日),印第安納州共和黨籍聯邦衆議員班克斯Jim Banks)致信衆議院首席行政官基科(Philip Kiko)和司法部,要求解釋爲什麼一家臭名昭著的中共喉舌媒體能夠每天堂而皇之地送到幾乎每個議員的辦公室門前,並要求立即停止派發《中國日報》。

《中國日報》長期以來一直在炫耀其報紙能夠派發到國會山。班克斯所獲得的信息顯示,一箇中共控制的實體正在大力資助對美國國會辦公室進行大規模宣傳戰

中共在美國花費了數十億美元打造“軟實力”,長期以來對美國的大學和其他學校進行隱形滲透,如花錢開辦孔子學院等。中共對國會山的無聲影響讓班克斯議員等驚訝。

班克斯在信中寫道,《中國日報》是由中共宣傳部擁有和資助的,在國際上散播和傳遞虛假信息,“如果我們不能打贏在國會山辦公室的信息戰,我們怎麼希望能夠在香港和其他地方贏呢?”

現在還不清楚,除《中國日報》外是否還有其它中共宣傳物每天派發到國會山。在給司法部的信中,班克斯要求公佈“所有派發到國會山辦公室的、政府控制的新聞出版物”。

根據美國《外國代理人註冊法》(FARA),《中國日報》是註冊的、爲中共效力的外國代理人,其員工不允許在國會大廈裏進行採訪等活動。美國司法部要求《中國日報》這樣的外國代理人必須透明,提供其在美國國內行動的詳細信息。

班克斯在信中說,《中國日報》是通過國家新聞社(National News Agency)派發到國會山的。後者是向國會山提供服務的獨立報紙發行公司,繞過正常的國會媒體發行程序。班克斯還要求衆議院首席行政官提供國家新聞社每天派發到國會山的所有出版物。

“中共在2009年就花了66億美元用於國外宣傳,” 班克斯在信中說,“根據美國《外國代理人註冊法》的信息,自從2017年以來,《中國日報》獲得中共政府2千萬美元資助。中共這樣大手筆花錢顯示其對洗腦外國人的高度重視。

班克斯辦公室於週一晚間告訴CQ Roll Call說,基科感謝議員的來信,並告訴他:他會“處理這件事情”。

責任編輯:楊曉

希望之聲版權所有,未經希望之聲書面允許,不得轉載,違者必究。

廣播

中國廣播臺
灣區生活臺
粵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