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正體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
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向美国总统川普否认自己为中共工作。凤凰卫视前员工7日在推特曝光凤凰卫视的内部指示,显示来自中宣部和中共军方高层。(合成图片)

凤凰卫视前员工曝光内部指示:王又又不敢向川普承认的是这个

【希望之声2020年4月8日】(本台记者安娜综合报导)香港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6日在白宫记者会向美国总统特朗普川普)发问,川普询问她是否替中国工作时,女记者矢口否认,并指凤凰卫视香港私企,遭到外界嘲讽。网友公子沈7日在推特发文,亮出自己以前在凤凰卫视的工作证,同时大量列举了凤凰卫视对报道事件的内部指示,显示凤凰卫视的老板来自中宣部甚至中共军方高层

在4月6日的白宫新闻发布会上,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提问关于阿里巴巴等中企向美国输送医疗物资,并追问川普有关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呼吁中美合作抗疫的事宜。

川普直接在记者会上回呛她,「这不像是个问题,而是声明」,并质疑:「你为谁工作?中国(共)吗?」

王又又回答说:「我为香港凤凰卫视工作。」

川普追问:「谁拥有的?中国(共)吗?」「是中国(共)拥有的?还是政府经营的?」

王又又辩称说,凤凰卫视是总部设在香港的私人公司。

凤凰卫视记者王又又不敢承认自己是为中共政府做事,遭到外界嘲笑。众所周知,在华人圈中,凤凰卫视向来有「香港党媒」的称号。

凤凰卫视前员工曝光的内部通知来自中宣部和军方高层

4月7日,网友「公子沈」@Terenceshen在推特上贴出凤凰卫视内部的一份通知,曝光凤凰卫视实质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

公子沈」附上贴文称:「这是我在凤凰卫视香港总部工作时接收过的关于采编的内部通知的一部分,我用实际材料证明了凤凰卫视不是所谓在香港的私营媒体,其实是由中共管控的大外宣。川普很警觉,那个女记者在骗川普。欢迎大家转发分享!」

根据公子沈的爆料,凤凰卫视的绝大部分员工都是来自中国大陆的,并不是香港本地人。

他列出的一个内部通知甚至还来自军方高层: “军方高层要求:对于外电的报道:国防部长梁光烈在印度访问期间,乘坐印方飞机后,给与机组人员一些费用以表感谢一事,被外媒和网络过分渲染炒作了。凤凰对此事不引述,不报道,不评论。 嘉耀。”

公子沈还贴出自己2012年在凤凰卫视香港总部的工作证,他说卫视新闻部分为中文台和资讯台,他当时是在资讯台。表示:「作为凤凰卫视香港总部的前员工,我可以负责任的说,我的老东家不是一个正常的私人企业。」

王又又三不认主  反被大陆网民批为港独

「三次不认主」的王又又,在微博报称毕业于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勤力更新微博,以简体字书写。其「I'm working for HK」拒认中国身份却引起不少内地网民非议,批评她涉嫌「港独」,称:「为中国工作怎么了?凤凰衞视所在地是在香港,就不是中国了?推推搪搪、遮遮掩掩到底是为了甚么?」、「是港独无疑了,建议抵制」、「习惯性长篇大论赞华为和阿里,被当场质疑后还用香港记者、『凤凰衞视是香港私人新闻机构』的身份作挡箭牌,丢人现眼,偷鸡不成。」也有人批评其英语说得很烂。

香港立法会议员陈志全针对凤凰卫视记者说「不,我为香港工作」一句, 质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长邱腾华香港某些节目有否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商经局接受查询没正面回应,仅称早前已发新闻稿表明对香港电台作为政府部门及公共广播机构,必须恪守和按照《香港电台约章》履行其职责的立场。

凤凰卫视的老板是根正苗红的红二代

凤凰卫视虽然总部设于香港大埔工业区,但一直被视为中资机构,内容以普通话及内地受众为主。根据资料,凤凰卫视去年收入36.9亿元,约93%来自中国内地客户,89%的非流动资产也来自中国内地;香港分别占收入和非流动资产4%和9%。

凤凰卫视1996年3月31日启播。凤凰卫视控股有限公司2000年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2008年转至主板上市,董事局主席为全国政协常委刘长乐。

刘长乐,1951年11月出生于上海,祖籍山东,据称他曾是解放军第四十军军官,退役后曾任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曾任中国政协会议第13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亦曾任全国政协第10届及第11届全国委员会委员等。

其父亲刘向一,曾任中共兰陵县委书记、中央组织部任秘书处长、中央组织部任办公厅副主任等职务。

刘长乐毕业于北京广播学院,1983年进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军事部担任记者、新闻评论员等,编制属于解放军「总政治部」。由于刘长乐常陪同杨尚昆等中共高层出国访问,后提升为该电台军事部副主任。据中共官方公开资料显示,刘长乐1988年移居海外,1990年驻足香港,1996年创立凤凰卫视,4年后在香港联交所创业板上市,刘还曾是亚视大股东。

此外,凤凰卫视美洲台主管麦大泓和他哥哥涉间谍案,两人共谋将美国敏感的潜艇技术资料传递给中共,被判刑10年。凤凰卫视执行副总裁兼中文台台长王纪言,曾任北京广播电视学院电视系主任10年,任常务副院长6年。凤凰卫视欧洲台的台长邵文光,曾是中共驻美国的公使级参赞,正局级官员。凤凰公司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曾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任职10年;凤凰公司执行副总裁余统浩历任广东电台台长、珠江经济台台长、广东省电视台副总编等。

刘长乐曾多次为薄熙来、周永康站台,甚至一度前往重庆与薄熙来互动,关系密切。而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是凤凰传媒董事局的董事。

另据新纪元113期对凤凰卫视刘长乐及高层主管的背景盘点,指凤凰卫视是一个中共官味十足的中资电视台,海外的中央电视台,并且比中央电视台更善于包装中共的宣传。

美国防范五家中共媒体  美国情报局盯上凤凰卫视

美国保守派学生运动人士柯克(Charlie Kirk)7日在Twitter转贴有关片段,声称有美国情报局指凤凰卫视是众所周知的中共对外宣传工具,是「北京政府用以宣传共产党政策的主要的海外传播渠道」,并说,她获准进入白宫是很“危险”的,应该展开调查。

华府对中共以「民营企业」包装官方传媒机构渐起戒心,防范中共所谓「大外宣」技俩,美国国务院3月初宣布,把5家中共官媒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以及《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美国总代理「海天发展公司」,列为「外国使团」,需限制雇员人数,国务院官员直指,五家官媒是中共的宣传机构。

责任编辑:安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中国广播台
美国联播网
粤语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