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正體
ad image
Rep. Jim Banks, R-Ind. (Bill Clark/AP Photo)
来自印第安纳州的美国联邦众议员吉姆·班克斯(Jim Banks)。 (Bill Clark/AP Photo)

美议员要求众议长佩洛西对中共大外宣《中国日报》下逐客令

【希望之声2020年6月30日】(本台记者仲軒综合报导)来自印第安纳州的一位共和党联邦议员以及其他四位议员, 已敦促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加州民主党议员)停止向国会议员办公室派发隶属于中共官方新闻媒体的英文《中国日报》(China Daily)。

据《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导,在本周早些时候,来自印第安纳州的共和党联邦议员吉姆‧班克斯( Jim Banks)在一封信中告诉佩洛西:『我分别向国会首席行政官、主席、众议院管理委员会高级成员发信求助。』

他说,不幸的是,还没得到回应,他问在国会向公众闭门期间,中共的大外宣报纸是怎么在每天早上来到他的门口的?他希望佩洛西议长能解决这个问题。

有另外四位共和党众议员:弗罗里达州的格雷格‧斯杜博(Greg Steube)、德克萨斯州的布莱恩‧巴宾(Brian Babin)、南卡罗莱纳州的拉尔夫‧诺曼(Ralph Norman )和路易斯安那州的迈克‧约翰逊(Mike Johnson)都在写给佩洛西的信上签了名。

佩洛西的新闻部主任阿什利‧艾蒂安(Ashley Etienne)没有马上回应《大纪元时报》提出的对班克斯的信函进行评论的请求。

但众议院拨款委员会成员、众议员查克‧弗雷什曼(Chuck Fleishmann ,田纳西州共和党议员)在发给《大纪元时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很关心班克斯所关心的问题。

弗雷什曼说,这件事情需要调查,因为『《中国日报》是中国政府(中共)办的新闻媒体,并且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注册为外国代理人,它们甚至于没有获得国会新闻处的许可,那么代表中国共产党的宣传报纸是怎么分发给国会议员的呢?』

国务院在今年年初,已经把《中国日报》以及其它四家中共官媒列为外国使团,随后于6月22日,又宣布把另外四家中共官媒列入了外国使团。

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特加斯Morgan Ortagus) 在6月22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在过去的十年里,特别是在习近平任总书记的任期内,中共改组了官媒,伪装成新闻机构,并对其进行更直接的控制。』

奥特加斯说:「习近平曾经说『党媒必须体现党的意志、维护党的权威,他们的行动必须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总之,西方媒体的义务是传播事实真相,而中共媒体的义务是维护中国共产党。」

中共党媒对美国会的洗脑由来已久,从1983年起,《中国日报》就开始免费在美国国会派发。最近,还把中共侵害香港人权的强施港版国安法之事,与美国的警察施力过重杀害黑人乔治·弗洛伊德之事相提并论。

但由于多年来,北京通过《中国日报》花费了数百万美元在《纽约时报》、及《华盛顿邮报》等主流媒体做广告宣传,一方面,收买了这些大媒体,另一方面,插在其它美国主要报纸里面的中共大外宣,以其看上去很像新闻的外观,让读者也很容易错以为是大媒体报导的新闻,而认可为事实。

一直致力于把《中国日报》逐出新闻界的班克斯对《大纪元时报》讲过:『人们没有意识到:我们每天早晨都会收到一包杂志和报纸,尽管这对我作为一个政策制定者来讲很有帮助,但是《中国日报》几乎每天都夹杂在其中,这是一个很危险的事情。』

班克斯说:『这不仅仅是因为它是一份以宣传为目的的烂报,而是因为是谁在控制它、谁在给它出钱,让它出现在每一个国会议员的门口,分发给每个议员的团队,经常出现在来访选民接待室,让选民们读,这恰恰是大部份这些报纸的结局。这几乎等于说我们承认了它们是正当的新闻资讯,可是它们并不是。』

班克斯在2019年9月30日,就已经写信给众议院首席执行官菲尔‧吉柯(Phil Kieko)了,他在信中说:『《中国日报》以及它插入美国出版物中的长达4~8页的插页「起到了掩盖中共暴行的作用,这些暴行包括对新疆地区维吾尔人的种族屠杀、以及支持发生在香港的镇压。』

目前,班克斯及其他4位议员,也直接跟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直接提出请求了。

责任编辑:杨晓

中国广播台
硅谷之声
湾区生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