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正體
圖爲吉娜·莎士比亞主持的《大紀元時報》系列報道《解密》封面圖片。
圖爲吉娜·莎士比亞主持的《大紀元時報》系列報道《解密》的封面圖片。

評論:凌晨發文攻擊《大紀元》 《紐時》自爆其親共立場

【希望之聲2020年7月8日】(本台記者張莉莉綜合報導)7月7日凌晨,一直被川普總統稱爲“假新聞媒體”的《紐約時報》發文攻擊致力於挖掘並報導真相的《大紀元時報》。此舉引髮網友廣泛批評,而《紐時》的親共立場也在該文章中暴露無遺。

提及法輪功 口徑與中共一致

美國的左派媒體常以“反歧視”的面目去維護黑人、同性戀者或社會弱勢羣體,然而,《紐時》在該文中針對法輪功學員的評論卻充滿著歧視,口徑與中共黨媒宣傳如出一轍。

該文稱“大紀元工作人員主要是法輪功學員”、“在工作時間以外參加每週的‘大法學習’”、“他們聚在一起學習法輪功精神領袖李洪志的教誨”。作爲信仰團體的成員,這些都是最正常的行爲。《紐時》的工作人員中也有應該有不同信仰的人,他們也可能經常閱讀《聖經》等宗教書籍,或者去教堂等宗教場所,這值得拿出來說事嗎?

事實上,中共從1999年開始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一直不遺餘力地通過其控制和收買的媒體在海內外污衊、歪曲法輪功。《紐時》以歧視的口吻提及法輪功,以中共的標準對待法輪功,本身已經違反了美國的法律。

另外,中共在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的20多年間,還通過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出售牟取暴利,被稱爲“這個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作爲自由社會的媒體,《紐時》應該大力揭示這些真相,而不是站在劊子手的一邊去攻擊被迫害者。《紐時》這些言論證實了它已被中共滲透、成爲中共傳聲筒的事實。

說《大紀元》“鮮爲人知”,又說《大紀元》“神祕常見”,前後矛盾

該文開篇將《大紀元時報》稱爲一家“鮮爲人知”的媒體,後面又說《大紀元時報》是親川普媒體世界中“最神祕的常見報紙之一”,前言不搭後語。

首先,如果《大紀元時報》真是“鮮爲人知”,作爲美國媒體大佬級別的《紐時》會將他放在眼裏、如此重視嗎?會在凌晨加班加點地發文攻擊《大紀元》嗎?《紐時》是否明顯感到了競爭的壓力,才這麼去攻擊《大紀元》呢?

事實上,總部設在紐約的《大紀元時報》在紐約和美國多個城市已有相當的影響力。無論是中文、英文還是其它語種的《大紀元時報》,都是秉承著客觀報導事實的原則報導新聞。而且《大紀元》憑著對中國時局的真實報導、對美國時局的精準分析,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中西方讀者。

站在不斷攻擊川普政府的左派媒體立場,《紐時》稱《大紀元》爲“親川普”也不足爲奇,因爲他們關於川普的報導,沒有一條是公正、中立的,這種說辭正好反映了《紐時》反川普、反傳統的一貫立場,完全不是一個專業大媒體應有的做法。

理屈詞窮,指責Youtube爲《大紀元》做廣告

《紐時》這篇文章的題目是“當YouTube成爲《大紀元時報》的擴音器”,似乎《大紀元》在YouTube做推廣廣告也有問題。在當前的網絡時代,許多傳統媒體都通過在社交媒體上做廣告,吸引更多的訂閱量。《紐時》自己也是通過臉書推廣其攻擊《大紀元》的這篇文章。

據分析,《紐時》實在找不到《大紀元》的問題,理屈詞窮,只好在《大紀元》做廣告的問題上做文章。這主要是因爲《大紀元》新聞報導的立場與其大相徑庭,因此衝了它的氣管所致。比如,在一則YouTube廣告中,《大紀元》員工巴爾馬科夫(Roman Balmakov)問觀衆,“您是否厭倦了媒體扭曲真相,並向您推銷不真實的故事?”然後他又說:“主流媒體在鼓譟‘川普勾結俄羅斯’的敘事,但《大紀元時報》一直在報導真正的‘勾結’——‘間諜門’。”數據顯示,這則廣告已被觀看了超過2,000萬次。

很顯然,《大紀元》指的“間諜門”劍指川普總統口中的“華盛頓深層政府”中前總統奧巴馬等政客,而這些人都是《紐時》一直以來維護和歌頌的主要人物。說穿了,是《大紀元》的廣告揭露了《紐時》假新聞媒體的實質,因此它才氣急敗壞地跳出來攻擊《大紀元》。

《紐時》大股東被揭與中共關係密切

美國網絡雜誌《聯邦黨人》的特約撰稿人克拉克(Chrissy Clark)5月4日發表的文章顯示,美國許多媒體都在鸚鵡學舌般地幫助中共這個專制政府做宣傳,其中很多媒體都與受中共嚴格監督的中國公司有着金融聯繫。這些媒體中就包括《紐約時報》。

克拉克還表示,《紐時》最大的股東斯利姆(Carlos Slim)經常與中國公司做生意。2017年,斯利姆的巨人汽車(Giant Motors)與中國的江淮汽車(JAC Motors)聯合投資,開始在墨西哥生產汽車,以便在拉美市場上銷售。另外,斯利姆擁有的美洲電信公司(América Móvil)正與中共電信巨頭華爲合作,向哥倫比亞政府竭力推銷5G試點項目。

網友炮轟《紐時》:偷雞不成蝕把米

《紐時》攻擊《大紀元》的文章出來後,在8小時之內就被許多網友炮轟。

托馬斯.吳表示,《紐時》想要黑別人,結果被證明自己纔有問題。王碩賢說,《紐時》這是惡人先告狀。一位日本網友譴責《紐時》,人家在油管上放廣告,關你什麼事?Suki Wang表示,《紐時》這種一邊倒的文章只會灼傷自己,還被懷疑到背後的金主。《紐時》自己纔是中共擴音器吧,也不檢討檢討自己。張喜多說:當《紐約時報》成爲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擴音器。張翰元說:“中共花了四千萬做大外宣,其中之一的媒體不就是《紐約時報》嗎?我有記錯嗎?”

責任編輯:楊曉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中國廣播臺
美國聯播網
粵語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