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正體
《国家脉搏》近日揭露,彭博社等左媒一直在大力支持中(共)国清华大学的“马克思主义”新闻项目。
《国家脉搏》近日揭露,彭博社等左媒一直在大力支持中(共)国清华大学的“马克思主义”新闻项目。

国家脉搏:彭博等美国左媒大力支持清华“马克思主义”新闻项目

【希望之声2020年8月3日】(本台记者張莉莉综合报导)美国保守派媒体《国家脉搏》近日披露,彭博社、《纽约时报》、路透社等美国左派媒体一直在大力支持中共控制的清华大学新闻学院。虽然该学院明确表示要培养遵守“马克思主义”的新闻记者,但这些左媒竟一直为其提供人力和资金的全方位支持。

《国家脉搏》7月31日发表的这篇报导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并引发舆论关注。许多秉持传统西方价值观的人士都纷纷谴责彭博社这些西方社会的老牌媒体居然公然支持共产主义价值观。

据悉,彭博社等媒体不仅通过提供人才和设备帮助清华大学培养为中共意识形态发声的具有“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记者,还为其毕业生提供在“国际主流媒体实习和工作的机会”,让这些人打着西方媒体的旗号,将共产祸水洒向全世界。

根据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官网介绍,清华大学的“全球财经新闻”(GBJ)项目是一个由清华大学和美国国际记者协会联办的项目,面向国际招收学制2年的英文硕士研究生。从该项目毕业的学生除了可以获得清华的学位证书之外,还可以获得美国国际记者中心颁发的“财经新闻专业证书”。

清华还在其官网上介绍说,GBJ项目的核心使命就是要培养“引领舆论”的新闻记者,其目标就是要“完成中共中央委员会提出的新闻媒体的任务”。清华新闻学院院长称,他要让该院培养出来的记者把所谓的“正确的政治方向”,即马克思主义理念,应用到新闻行业中去。这完全背离西方新闻行业中强调真实、客观报导的最高原则,将中(共)国只有宣传,没有新闻自由的真相露骨地展现出来。

即使这样,GBJ项目却招揽了一大批美方支持者,其中许多都是国际老牌媒体和资金雄厚的大公司。除彭博社、《纽约时报》、路透社、CNN、《商业周刊》、《金融时报》、《华盛顿邮报》等大媒体之外,美国咨询业巨头德勒(Deloitte)、奈特基金会(Knight Foundation)、社交媒体巨头脸书、美国银行等大公司都参与了该项目。

另外,CNN主持人扎卡里亚(Fareed Zakaria)和脸书副总裁戈勒(Lori Goler)都曾在2017年担任过该项目的客座讲师;彭博社总编兼专栏作家米勒(Lee Miller)被列为该项目的教授;《纽时》撰稿人和前商业记者韦恩(Leslie Wayne)则担任了该项目的客座研究员。

据报导,清华大学一直以来都在发动对美国政府的网络攻击。美国国务院近日表示,清华大学在技术和国家安全问题上与中共“有明显的关联”。近日,中共党魁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接见了清华大学咨询委员会成员。然而,彭博社却为GBJ项目提供了10个计算机终端设备,让其成为世界所有大学中规模最大的一套电脑系统。

该报告分析,上述大媒体和大公司在与完全由中共政权控制的清华大学合作时,似乎忘记了一件重要的事。那就是当他们协助培养的记者伸出宣传触角,为中共做宣传并试图影响全球的读者和观众时,这些公司已经违背并出卖了美国的国家利益,在充当中共的帮凶。

报导称,目前GBJ项目培养出来的记者们早已开始为彭博社美国左媒工作了,令中共的洗脑成功地跨越国门,走向世界,让西方人也不能幸免于中共邪恶宣传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杨晓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中国广播台
美国联播网
粤语台